Wednesday, May 27, 2009

the company

「凌晨的Delft風狂雨驟雷電交加,連我這種會因為狂暴的天氣變得很high的人都有點驚嚇。忍不住想起世界大戰裡面說,同一個地方被雷擊十四次就會有外星人跑出來。總之遠近交替不絕於耳的雷聲,和透過厚窗簾的閃電刷白了整個房間就這一明一滅地問歇著到我昏沉睡去。」
 
「我對人類有問題。在我跟你說這句話之前是真的試過了喔。應該說我沒有辦法察覺或感同身受別人的情緒變化,而我丟到別人身上的情緒會像鬼打牆一樣的加倍打回自己身上。也不是語言的問題,就是溝通這件事的本質讓我很不解。如果真心話會讓別人覺得受傷或困擾,那最好就是閉嘴不談。」
 
「我如果要用人類社會的方式去面對這些人,就要懂什麼叫察顏觀色吧! 雖然這種事好像是加以訓練就做得到的,可是如果大家都會的話那好像也沒有什麼特別需要我出面的必要。我應該要去做一些我天生就很擅長的事才對。例如重整自己的內在小宇宙或是把護城牆築得跟巴別塔一樣高之類的。」
 
「重點在於我不想要你說的那種真實的生活了。你講得好像我只要闖進別人的世界過所謂真實的生活就會有一個比較開心的人生,可是後遺症你沒說。愈多人類的氣息就會讓我愈虛弱這件事。我因為自身虛弱而損失的喜歡自己的能力,並沒有從被人類喜歡那邊補償回來。」
 
「不要誤會喔,我還是覺得人類可以是一種可愛的生物。只是不那麼適合我。我還是會被這種生物溫暖的舉動所取悅,例如一張來自馬德里的知我者莫若的明信片,或是某個遠方的人類傳來的台南夕陽錄像。我身邊的那些也都是好人喔。只是這種好偶爾讓我很不安,好像拿了不屬於自己的好東西,總有一天要還回去的。」
 
「我想要清楚地知道什麼是我的什麼不是我的。那些最後要還回去的一開始就不該拿。要一隻獸把拖回巢穴的獵物吐還給森林有多困難啊! 並沒有要貪心地把視線所及全部納進我的小宇宙,也沒那麼多時間和心力去照顧那麼多東西。我的小宇宙真的很小,放愈多東西進來就會愈擠,我也愈沒有立足之地。而我更討厭的是混亂的場面。」
 
「鷹村說的沒錯啊,『做好準備,為了有一天你會遇見的那個人。』我想我是還沒有準備好,還沒有強壯到可以保護自己也保護別人。應該說我是守護型的生物,被另一個小宇宙守護著的時候就能有加倍的力量去守護更多的東西。於是在那之前我的強度取決於我喜歡自己的程度。我想現在你沒有更正當的理由質疑我下驅逐令的決定了吧!」
 
 
 
「這是一個關於愛,希望,與冒險的故事。」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