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y 09, 2009

沒有不能

我記得那年Rich學姊跟我說
這世界上沒有不能去愛的人
那時候還不太懂是什麼意思
 
也不只一個人跟我說過
自我說服是很有力量的
說久了總有有一天會真的相信
 
雖然聽起來像比較高明的自我欺騙
無助的時候尤其容易傾向去接受這種暗示
不管是決定去愛 或不愛
 
只是我一直認為感覺這種東西要用到說服兩個字就太可悲了
就像那些教戰守策心戰攻防也不是不懂
但一旦動了要用計的念頭其實也沒必要了
 
這就是我一直說的要清楚自己為何而戰
我不想戰到最後只是為了要贏
而不是為了那其實很單純的初衷
 
還是太理想化了吧
相信真正的情緒是無法靠理性意志或外力去加以抵抗或壓抑的
一旦妥協了一次 就無法再堅持立場下去了吧?
 
得再好好想一想...

2 comments:

單人旅行 said...

親愛的哞小朋友
我自己都忘了曾經跟妳說過這句話....(真是一個不負責任的學姊 :p)
經過這些年,我得說,真不好意思,那時候說的也許不是那麼正確,有些事真的勉強不來,我發現我也做不到
我現在已經可以對自己承認自己是個任性的人,這種理直氣壯的感覺,還不賴 :-)

WYL said...

五年前說過的話相信的東西
現在還堅持著的或許也很少了...

我是經過這年些一直理直氣壯得太乾脆又一直撞牆
不禁要停下來問自己究竟在搞什麼 冏

但如果人生是不停歇的正反合自我批判
我覺得好像快走到迴圈的另一面了...

但是謝謝學姊 :)
單人旅行是需要很大的勇氣的... 都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