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15, 2009

過客

五年前
那個人跟我說
”我沒有把你當成過客”
 

但你還是傷害我了
所以五年後我們形同陌路
 
* * *
 
“ 有的人就像接駁船
   就只是帶你從這裡
   到下一個地方去…”
 
旎在說這段話的時候
提醒我要小心別擱淺了
我想自己上輩子大概是隻貪戀陸地而死的鯨魚
 
* * *
 
沒有終點的旅行
卻真的不喜歡那種隨時要離開的預感
每個駐足過的城市都在你身後轉瞬崩毀
 
每一次你都在這個城市留下些什麼
每一次它的湮滅都帶走你一些什麼
行囊愈空洞步伐卻愈沉重
 
* * *
 

而我不想聽到那達達的馬蹄聲。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