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03, 2009

能力

April 26, 2009 @ Xuan's  
我認識的建築系男生
出了國以後十之八九
廚藝都精進到可以當副業的程度
 
在我身上完全是個反例
有時候不開伙不是不餓
只是因為不想吃到難吃的食物害心情不好
 
根據關了一扇門必開一扇窗的理論
我莫名地獲得了某種補償能力
還是可以繼續吃到好吃的東西 
 
最直接的方法就是去一家好餐廳把自己餵飽
但這種花錢的能力算不上自立救濟
頂多證明你的父母有賺錢的能力
 
其次就是從這些建築廚師裡面
隨便抓一個倒楣鬼把他變成男朋友
但這選項對我來說又太弱了
 
後來我發現
只要把自己維持在一個”不是討厭鬼”的角色
帶著酒 熱情 和一顆真誠的心
 
參加Party Dinner的能力
找到有人願意請你去他家吃飯的能力
甚至把人弄到家裡煮飯給你吃的能力
 
吃飽和饜足其實是兩件事
把食物弄成可以吃的狀態填飽自己的肚子並不是難事
自己來就好了
 
但滿足的感覺只有”好吃的食物”才辦得到
也還好這種心理上的飢餓
我很有耐受力
 
「餓很久的人 吃一口會比繼續不吃更餓」
最近我在思考這個問題...
到底要不要繼續餓下去?

2 comments:

Is'GreeN said...

看起來好像火鍋

WYL said...

好眼力 是道地的北京火鍋 原料來自超過五個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