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05, 2009

無情

對不起
因為建築圈很小
所以最後大家都只落了個代號而已...
 
 
E說
 
「不過我不覺得你太無情
   是因為太有情
   才會這麼無情的」
 
但重點是
 
被無情的人並不管什麼有情無情的理由甚至過程
結論就是他們覺得很受傷
心想好樣的你可以再狠一點沒關係
 
但無情確實是一種從有情昇華而成的能力
 
我並不想重複由愛生恨那一類的舊調重談
事實是你先體會了人在有情的時候是多麼地脆弱和易傷感
才能透徹無情的殺傷力有多強大
 
這不只是知彼知己的問題而已
 
我從來就不認同先放感情的就先輸這句話
根據那個盡力的理論
最先有情的人通常才是最無情的
 
我說「對有些人來說我的做法是太無情或太絕」其實是這個意思
 
能夠考慮原諒別人或試著保持風度是一種能力
像我這樣的人就沒有這種能力
讓我耗盡那個有情的quota接下來你就該死了
 
沒把那個計量器畫在臉上不代表心裡也沒有
 
我媽以前總是說
你這孩子怎麼老是不懂誰對你好誰對你壞
我心裡是懂的 只是不想說
 
畢竟心意這種東西又不是講出來就是真的
 
並不是會叫的就比較痛
並不是會哭的就比較傷心
雖然這個世界總是會吵的孩子有糖吃
 
而我感謝那些願意了解體諒仍然溫暖著我的人
 
no matter how tough and how difficult the world is,
that’s the defense against malice around making it horrible, 
but also the defense for people you love making it beautiful. 

4 comments:

E said...

我想我倒也不是有那個能力吧
只是還沒被耗盡而已

總是以為耗盡了
卻總是發現沒有


(可以說話的感覺真好)

WYL said...

(聽見有人說話的感覺也真好)

沒有耗盡也好
畢竟耗盡的過程並不是什麼愉快的事

不過現在只想耗盡我自己
然後從那堆渣裡面撿出一些堪用的碎片...

E said...

那我倒希望我經過那個耗盡的過程了
至少只要一次

一直重複發生著可以知道結果的事情
很可怕

WYL said...

耗盡別人畢竟是件難過的事
而我討厭停損點這種東西

為了凍結住某些美好
只好從自己身上抽出一些什麼來交換了

這樣就比較不可怕了嗎?
其實也沒有

但畢竟把自己修好比較容易...
我現在是這麼想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