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03, 2009

看見

喜歡攝影的原因之一
是因為那是少數幫我看見世界的方式
也許最sensational的一種
 
不說的話
很少人知道我裸視不到0.2外加百度上下的閃光
只會以為我沒近視或是戴著隱形眼鏡
 
這個世界大部分是模模糊糊的樣子
也不太以為意 其實
對我來說沒有那麼多的information或detail是絕對必要的
 
就連拿著相機
很多時候連觀景窗裡的東西也看不清楚
只能憑經驗和直覺
 
P總是說
你眼底只看得見兩種東西
你懷抱著情感的 和完全沒有任何交集的陌生
 
陌生
是因為陌生等於距離
距離等於安全
 
而幫朋友拍照的時候
只有自己清楚那是默默表達的心意
更甚語言
 
每一次快門
都該是情感的投注
否則就是一種扼殺 一種冰冷
 
即使是驚鴻一瞥的陌生人
在我透過鏡頭望著他們的那一刻
也是帶著熱情的
 
只是最近
我失去那種瞬間抓住路人的能力
多少讓我有些挫折
 
是一種缺乏吧
我想
雖然P說是我在正在排拒對這個世界的連結
 
 
May 2, 2009 @ Hillegom 215- baby

今天Keukenhof那個小baby
在母親懷裹衝著我笑...
我想我需要的只是這樣一點點的溫暖 而已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