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16, 2007

Wacom Tablet & Windows Vista

大概五年多前

我買了人生第一塊WACOM繪圖板

那時候還是Graphire 2

 

 

 

規格上是寫寶石籃

可是就是那種俗俗的藍色

感壓筆還常常從筆座上掉下來

 

後來有一天

筆終於不知道滾到哪裡去了

就說服自己買了一組銀色的Graphire 3

 

 

 

第三代最大也幾乎是唯一的不一樣

就是拆卸式筆座改成內嵌式凹槽

我想弄丟筆的一定不只我一個人

 

"WACOM貼心地在繪圖板的上緣設計了立體凹糟

放便您收納感壓筆

不但方便也同時免去筆拿來拿去不知道放那裡的尷尬"

 

第二代的設計師

應該去讀讀Henry Petroski或Edward Tenner的書才對...

我在心裡嘀咕

 

總之

Graphire 2的筆有一天在佛洛依德式的偶然下

又莫名其妙出現了

 

最近

看到Graphire 4上市的新聞

標榜什麼"把電腦晉級為Tablet PC"

 

手寫繪圖板許Windows Vista新願景?

再三告戒自己

絕對不要再為了奇怪的理由買下Graphire 4了

 

手寫辨識技術

對我來說一點都不實用

怎麼想都不會比打字快...

 

除非它哪天多了什麼語音輸入

或是3D定位互動搖桿一類的炫功能

否則實在有些換湯不換藥了 =.=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