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14, 2007

Junction



 

我一直到上了大學

才了解拉子那句話是什麼意思:

人的關係 就像星雲與星雲

 

昨晚

接到A的電話

他就是那種典型的星雲式朋友

 

我們不同系所

不會在同學會上遇見

也不會從共通的朋友那邊聽到他的消息

 

MSN名單上有這個人 卻很少上線

你永遠不會刪掉手機裡這個人的電話

卻總是想不起來上一次通話是什麼時候了

 

我不知道這次是什麼引力

又將他的軌道拉近我的

畢竟我們實質上的關聯是如此微弱

 

 * * * 

 

子耘

那個讓我在17歲的時候自認完熟了的女孩

是我和他之間唯一卻有力的連結

 

認識她是16歲時候的事了

自從她將A帶進我的生活

算算 也八年多的時間

 

去性化相處的模式

書信往返地維持著

畢業典禮那天他出現

 

那時候他是成大航太系的學生

放榜以後

她大概說了要照顧我一類的話

 

不過

兩個人透過對方看著另一個不在場的人的存在

平衡很快就瓦解了

 

 * * * 

 

那時候他是苦戀著她的吧

我無法安慰他的脆弱

在我也為不安所籠罩的情況下

 

之後好幾年 

我和他

各自和她斷斷續續連絡著

 

說好三個人要見上一面的約定

也從來沒有實現過

永遠在兩兩對談中談著第三個人的消息

 

在某種層面的意義上

她和他都看穿了我一部分的本質

也認同了我刻意建立起的堅強形象

 

一個我想要追隨的女人

一個我想要超越的男人

即使這一切都無關情慾

 

 * * * 

 

後來就像灑狗血的連續劇或悲情的網路小說一樣

她還是和別的男人在一起了

他也終於接受了另一個女孩

 

但我沒嗅出痛楚的味道

也或者從來

我們都知道這是我們所能建立起最恆久的關係

 

各自生活

不管過得好 或不好

那道距離感是維持體諒的必需

 

如果說君子之交淡如水

那麼這些年來

我們都君子到一個不行

 

如今

我依舊如星雲般獨自飄盪

不願遺忘地書寫著過去...

 

 

And some way all the love that we had can be saved

Whatever it takes we'll find a way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