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10, 2007

目白

昨天回成大找阿年
台南這種陽光普照的好地方
也難得陰雨綿綿

中午
心中惦記著目白
撥了一通電話給B

「包子...還在睡喔?」
「嗯? 不是約晚餐嗎? 現在才中午欸~」
「老師中午有事要出去 我們現在就去吃好了~」
「嗯...十分鐘後門等我」

=== 10 mins later ===

「才發佈低溫特報你就來了...」
「我已經想好要吃什麼了唷」
「太好了~ 我最不喜歡那種問什麼都『不知道』『都可以』『隨便啊』的人了」 
「目白還在吧?」

目白是我數年如一日
長榮路上最喜歡的一間簡餐店
尤其是它的蔥爆里肌

=== 回憶的分隔線 ===

以前和K住一起的時候
中午醒來 
我就去敲K的房門
拿走他的機車鑰匙
噗噗噗騎到目白
買兩個便當回家
然後搖醒K 吃便當

那陣子
和老闆熟到沒帶錢可以賒帳
離開台南前還去和心愛的蔥爆里肌道別
畢業以後每次再回台南
一定要吃到目白才甘心
也因為它實在太美味了
多年來始終屹立不搖

=== 機車停在目白前 ===

「我很久沒遇到會傾車的男生了」
「喔~是嗎?」
「大概是因為我都喜歡從別人傾的另一邊下車吧」
「呃 那這是你的問題吧!」
「可是為什麼坐你的車就不會這樣?」
「因為我都傾得特別斜 強迫別人只能從這邊滑下來」
「...」

B也是男性朋友裡面算gentleman的
除了傾車的習慣
就是很lady first 出去吃飯會幫你點餐倒茶的那種男生
雖然可能是因為他有大男人主義
不過怎麼說呢...
對我這麼男孩子氣老是被當哥兒們的人來說
倒是蠻受用的

總之
我達成了長久以來的心願
終於又吃到目白的蔥爆里肌了...
它的盤子還是一樣那麼大
配菜還是一樣清新(絕對不會有我討厭的泡菜醬瓜酸菜等醃漬物)
里肌肉還是一樣辣得恰到到處

飽餐一頓
B走到門口哈兩根
打電話給住在目白樓上的老姜
十幾分鐘以後老姜一臉睡很飽的樣子出現
三個人就坐在店裡喝茶聊八卦
呃 當然也關心了一下同學們在學術圈的發展...

=== 回到建築系館 ===

鄭老的研究室搬家了
搬到水池旁教室
鄭老不在
B拿了兩個Marlboro煙盒出來
讓我試槍
重量感真是和夜市裡面打娃娃用的差太多了

=== 和阿年討論正事 略 ===

下午五點半
本來阿年要順便載我去車站坐車
可是一想到
如果可以買一個蔥爆里肌在火車上吃就好了...
決定還是打電話給B

「包子 20分鐘內 你可以來系館 載我去買目白 再去車站嗎」
「你先麻煩老姜下樓包兩個便當 我們直接繞過去拿」

35分 離開阿年的辦公室
37分 老姜不在家
44分 包子出現 路上都是車
49分 晚餐時間 目白都是人

店裡坐滿人
櫃台還有一個外送用的大袋子
外加兩人等外帶的妹
情況不妙

「老闆 現在外帶要等很久嗎 我趕車子」
「你要什麼」
「兩個蔥爆里肌外帶」

畢業都快四年了 他應該不記得我了吧...
只見老闆轉身進廚房
快手一撈一盛之間
不到一分鐘就把便當塞到我手上

51分 包子的機車在長榮路上
52分 包子的機車在大學路上 
55分 我進剪票口
58分 我坐在火車上打開目白便當

=== 酒足飯飽在莒光號上 ===

台南 真是個有情有義的城市...

有情有義的阿年
有情有義的吾友包
有情有義的目白老闆 

我愛蔥爆里肌 台南萬歲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