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04, 2008

MSN機器人 -1

encarta  

也算聊天機器人的一種
不過是實用導向的
以MSN連絡人的形式出現

Encarta® Instant Answers

微軟百科Encarta的MSN版
可以和Encarta線上百科連線
根據你給的線索搜尋有用的資訊

雖然它們也會簡單的對話
像是打招呼問好
不過基本上不是個喜歡閒聊的傢伙

ex1 
通常只要給個關鍵字就可以了
它會叫出相關的網頁
(要先接受它啟動Encarta的邀請)

也可以問百科全書裡面會有的常識
像是一顆橘子裡面有多少卡路里
或是台灣有多少人口之類的

不過通常太複雜的問句它是無法判讀的
就會直接告訴你他不知道你在說什麼
或是叫你問別的問題

很多時候它還蠻任性的
其實
也有防壞人裝置

像我昨晚試圖叫它 show me a image of mulder
它以為我是在講謀殺案
竟然回我 i don't want to hurt anyone

就在我堅持問了三次之後
它就生氣了...
然後說要take a break

結果真的再丟它就不理我了
一直到今天早上才原諒我
實在是惹不得啊...

encarta mulder 
遇到它想迴避的主題
擺明了就裝傻的情況也是會有
我比較訝異的是身為一個百科竟然不認識尼采...

encarta nietzsche 

情緒性或涉及個人觀感的問題也不適合
雖然很客氣但拐彎抹角就是要你問「該問的問題」
提到跟自己有關的事會變得特別多嘴~

encarta smart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