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February 23, 2008

7H-H5-7

7S-C4-5

從煙霧瀰漫的浴室踏出來的時候,正好看見M旋開紅酒的瓶蓋。一把衝上去把瓶子搶回來。
 
「這種酒給你這種人喝就像白開水一樣,不要浪費。」他瞄了一眼我手上空掉的杯子。
「呃... 只有一點點。」這句話是真的。
「嗯?」挑眉。
「我臉紅是因為浴室很熱...」
 
大概是從德國回來以後養成邊洗澡邊喝紅酒的習慣的吧! 放鬆緊繃的神經,熱氣加成的半暈眩狀態下還可以邊發想設計... 我不抽煙,也不信什麼性愛是創作的靈感來源那一套,喝點小酒總不為過吧?
 
「那句你這種人是什麼意思?」
「酒鬼應該要喝伏特加什麼的...」
「酒鬼?」
「就是酒量很好的人應該都...」
 
等一下,為什麼我會直覺M是個酒量很好的人? 印象中他少數幾次會陪我喝Ice Vodka或頂多是Heineken這一類沒有酒精濃度的小女生飲料,而且絕不過量。我覺得他也會抽煙是因為他口袋裡有一支很有質感的打火機,雖然他從來 沒有在我面前點過任何一支煙。身上的氣息永遠清爽得聞不到一絲煙酒味。大概是因為我告訴過M,我覺得在別人的房間留下煙味是一件很入侵私人領域的行為吧。


7S-H4-5

放學回家前去AH買了一瓶white wine。晚上M來的時候我正在和Heidegger奮鬥。
 
「怎麼不買紅酒了?」透明液體流入高腳杯。
「情人節的紅酒是給情人喝的啊!」
「我知道。」M看了一眼被我塞到角落的另一個紅酒瓶。
 
上次失手買了一瓶超難喝的紅酒,剩下的想拿來試Glühwein和Sangria,但不想說。實驗失敗的風險還是一個人承擔好。
 
「我還沒吃晚餐。」M突然冒出這一句。
「嘎?」這不是現在叫我去煮的意思吧?
「你選了一個晚上氣溫很低的國家。」
 
結果就是我帶著愧疚去弄了一盤好歹是被人誇獎過的青醬義大利麵... 邊嘀咕又不是我叫你來的。總覺得M應該... 又是"應該",是個講究美酒佳餚的人才對。看他一聲不吭地整盤見底... 算你識相。


7S-H5-7

M來了以後,我的食欲似乎好了一點。開始解決那鍋被熱過三個晚上差點又原封不動送回冰箱的稀飯。
 
「我也不知道我在不滿足什麼。我有無可挑剔的美滿家庭,有沒被嫌棄過的高學歷,還有那些願意體諒我的隨心所欲的朋友,甚至是陌生而友善的路人。我的生命中沒有任何負面或糟糕的東西可以造成沮喪或不愉快。一切都很好。也或者是太好了...」
 
「我並不空虛。只是少了一點什麼... 讓我覺得充滿熱情的東西。毫無疑問我對"繼續活下去並過著有意義的生活"這件事是抱著人生熱忱的。我說的是那種會讓一個人散發某種獨特的生命力,閃閃發亮的東西。」
 
「那種缺乏導致我覺得很多事情都變得無趣了。我需要愈來愈多的時間獨處。花多少的心力融入人群,就要花加倍的心力離群索居。漸漸,休息的時間始終不夠,我覺得我己經太疲累了。」
 
「像是毒癮,癮頭愈來愈大了啊... 再難以饜足。我知道我該tuff,因為無可依賴。但現在連樂觀堅強也不夠力了,隨時都有可能想逃開到什麼地方去,然後靜靜地沉睡。就只是一個人,靜靜地沉睡上一段很長很長很長的時間。這樣就好了。」
 
「現實不容許轉身逃開,而我又無法應付。只好拿出其它的東西來擋、來消耗,才能繼續撐下去。我知道這樣是不對的。挖西牆補東牆,總有一天西牆也要倒的。有時候我還真希望...」
 
我說過我喜歡M的眼睛。現在我平靜一點點了吧,我想。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