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February 17, 2008

我的咕嚕國週記 #070-

如果你有注意到上面的計時器的話
就會知道這是100天以前的日記...
anyway... 我會儘快趕上進度的 >"<


7S-C3-1

去三民家吃午餐順便傳德國的照片給他。很害羞地跑去丹怡房間還她記憶卡,喝了一杯很棒的紅茶。正妹不管看幾次都是正妹。

7S-C3-2

假期後第一次上課。Technology & Construction換第二個老師上課,是個有趣的白髮老頭。如果說上一個quarter是構造課,這一個quarter就是物環了... 一整個好大學部啊!Instroduction完講了heating, cooling和ventilation。Architectural Design因為Lidy生病停課一週。動近視手術所以整個假期都關在家裡休養的Giacomo悶太久了,下了課不想回家,夥同Carolyn三個人去city center喝了一杯。今天收到第一個海運包裹。20公斤抱起來真的好重...

7S-C3-3

Studio找了Paul Kuitenbrouwer來講芬蘭和挪威的建築。當然不能不提到偉大的Alvar Aalto先生。還算引人入勝的一場演講。

7S-C3-4

邀Carolyn和Sky來我家吃晚餐,順便討論聖誕假期出遊西班牙的計畫。不過主要是先讓兩個素昧平生的未來的旅伴碰個面啦。第二個海運包裹也來了,我媽真是設想周到到一種令人傻眼的地步。屯積了一個禮拜的髒衣服終於讓我屈服了... 第一次用樓下的washing machine洗衣服。

7S-C3-5

History of Architecture也換老師了。火力集中在Frank Lloyd Wright。像音樂與建築,不時地中斷然後靜默然後開始播放音樂要大家細細品味。今天至少聽了三首交響曲,可惜我的道行完全無法參悟這和Wright有什麼關係... "I make context because I am who I am... can't be produce by only one level language... they're many at the same time...."??? 好吧,真的是我沒程度。

Building Conservation延續之前damage diagnosis的主題,談pointing從診斷到修復的流程。對嘛... 這種白話的英文才是適合international student啊~ 突然我一點都不介意偶爾摻雜其中的dutch了。

Excursion Delft Center 1 zExcursion Delft Center 2 z 

下午Architectural Studies要到市中心excursion。集合前跑去領了我的residence permit... 一種證明你是合法居留在荷蘭的文件。只是上面的大頭照好像吸毒犯喔。第一次坐船遊Delft,視點改變了,看到一個和步行的時候不一樣的Delft。只有運河上這種半強迫的仰角會讓人注意到立面上的細節。又是看門窗又是摸材料又是判讀resemble marks的,和lectures的內容結合得相當完美的一次excursion。傍晚下起大雨,行程結束紛紛躲入酒吧...呃,躲雨。(實在無法辯稱喝啤酒是為了驅寒...)今天學會用義大利文說我餓了、我渴了、我累了、我想睡覺...等等實用的句子。

Excursion Delft Center 3 z 

7S-C3-6
 
Tombeek 1109_Page000 Tombeek 1109_Page001 Tombeek 1109_Page002 Tombeek 1109_Page003Tombeek 1109_Page004

參加了Gert Jan號召的Tombeek之旅。Gert Jan, Giacomo, Martina, Mornika 和我。學期初基地調查的時候根本還傻乎乎的不知道自己要看什麼,只覺得那是一棟破舊到鬧鬼也不奇怪的爛房子。在和惱人的平面圖和複雜的樓梯搏鬥了兩個月以後,再回到這裡實在是別有感觸啊!眼前的一切依舊...不,老實說在寒雨交加中是更破爛了,但是不再是無意義的線條和空間。之前誤讀平面搞錯的層差現在總算弄清楚了。路程遙遠天寒地凍,在向sanatorium附近的老人院借完廁所之後返程。總算趕上晚上R259的八人聚餐。

1109 Dinner 

7S-C3-7

例行到open market補貨。和陳卿他們約了晚上談設計互相給意見,欲罷不能到半夜,最後連碩士論文都拿出來present... 難得有人對那個單看標題實在很難理解在研究什麼的主題感興趣,也還好沒忘了自己的碩士論文在寫些什麼...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