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20, 2008

Æon Flux

Æon Flux 

倩影刺客

和紫光任務差不多同期上檔的電影
因為一年前的E學妹說"光是電影裡的建築就值得了"
想說那就來看一下好了...

雖然只有英文字幕
看得有點吃力
還是有娛樂到...

畢竟我本來就是個熱愛科幻打鬥場面的人
不管場景人物服裝都算賞心悅目
連室內設計都很認真做

劇情就很典型的反烏托邦
在看似美好的新世界裡
地下組織/自由鬥士/有自覺者 pk 政府/統治者/背後集團

只是那個建築實在太容易讓人分心了
Una被抬出來的時候
我心裡一直吶喊 啊啊 那是Bauhaus Archive啊

一群首腦嚴肅地開會的時候
則不禁讚賞了一下導演還真是英雄所見略同
柏林我最有感覺的三個空間你就用了兩個...

議會大廳的取景就是我心目中柏林的第一名
Axel Schultes + Charlotte Frank的Baumschulenweg Crematorium
柏林東南郊一個讓我流連忘往的墓園

結果害我一直在等Eisenman的Holocaust Memorial出現...
明明就是個很適合槍戰和讓女主角飛來翻去的場景啊
不過我想柏林政府應該是不肯外借吧

至於男女主角的部分...
這一年來我已經是個會欣賞中年男人魅力的人了
就好奇地去查了一下Marton Csokas還演過什麼片...

xXx? 年代久遠忘了也是情有可原
魔戒? 三部曲被我看到爛熟
沒道理這張臉我沒有第一時間認出來啊

魔戒裡面的角色是Celeborn...
這... 這誰啊
連名字都出來我還是沒印象

搞半天是精靈女王的老公
果然是個冷門的角色
連中土世界二代的精靈英雄都沒這個人

中土二代的精靈國
叫得出來的英雄
除了Legolas, Arwen, Arwen的爸Elrond這些大咖

連Haldir(聖盔谷之役被爆頭的精靈隊長)
Legolas的爸(Thranduil)和Glorfindel(古老的人)這兩個電影沒拍出來的角色
都榜上有名...

不過也還好是沒認出來
我才能專心看他和女主角互動...
一個專業的演員是不能輕易被定型的

想當年看達文西密碼的時候
看著甘道夫跛著腳走路的樣子
我都覺得他要是突然掏出一根巫杖出來我也不會太驚訝 =.=

David Duchovny和Gillian Anderson好像說過
他們還蠻受不了在路上被影迷認出來的時候
對方口裡喊的是"You're Mulder (Scully)!"

話說 倒數剩5天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