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17, 2008

7S-SK-4

「我搞不懂你那種什麼事都要有種說法、找個解釋的習性是怎麼回事。如果根本就無心要改變現狀,就把那些瑣碎的想法從你腦袋裡面去掉。不然聽起來也只會像是逃避現實的自我安慰罷了,不是嗎?」
 
「對那些你不是真心想要的東西,沒有必要去探究為什麼沒得到。你已經浪費時間去試圖得到了,就不要再浪費時間去哀悼那幼稚的失敗。」
 
「你老是說寧可放棄什麼也要得到某一樣東西。那個隨便就可以被你放棄拿來交換的東西,一開始就不應該看得太重。」
 
「人事物的價值都是比較級的。並不是說你要為了那個絕對價值,捨棄掉你所擁有的其它次要品。我只是希望你能保留那份珍視的心情,專注在那些真正重要的東西上面。」
 
「我知道和大部分的人比起來,你已經放掉很多東西了。除了親情、清淡的友情,就是孑然一身的一個人的小小世界。是討厭被牽絆的關係吧! 」
 
「只要你過得開心,我無話可說。至少目前你一臉愜意的樣子,那些小小的挫折也沒有真的打擊到你。大概就是這種抱怨歸抱怨,還有心情跟我嘻嘻哈哈的德性,讓我很放心吧! 」
 
「將來要照顧你的那個人,其實蠻可憐的。沒有什麼成就感可言。不管是實質的生活層面、虛幻的精神層面,你都已經被照顧或自己照顧得很完整了。」
 
「或許是這個原因,這兩年來,你對人的欲望愈來愈低了吧! 你說你有的夠多了,說自己無求於人,說幹嘛把一個責任往自己頭上套,說主動放棄呼吸自由空氣的人是拿石頭砸自己的腳。」
 
「我記得你不是一直都那麼無欲無求的人。希望不是因為我給你的支持太多,讓你以為自己強壯得可以抵擋最深層的寂寞。」
 
「我是不在乎一直這樣下去,看著你微笑,看著你跌倒,看著你爬起來以後又得意洋洋地說我變得更強了。告訴我,你是打從心裡覺得,真的"一直這樣下去"無所謂嗎?」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