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ly 19, 2008

情操

我真的覺得
自己不是那種會在事過境遷以後
還可以對討厭過的傢伙獻上什麼真心的祝福的人
 
就連只是嘴巴講講都做不到
 
重點在於我不喜歡言不由衷
頂多做到有禮貌的生疏
再多就太勉強了
 
沉默是我的底限
 
如果今天我開口說要幫忙
就是真的覺得我想那麼做才會開口
而不是裝客氣或試探
 
這是認知上的差異
 
所以我常常聽不出來別人是在裝客氣還是真心的
常常忘記對方可能只是try to be polite
還傻傻地說 喔 好啊 謝謝
 
只有在對方來不及掩飾驚訝的時候我才會發現這件事
 
我實在搞不懂那種早就預設了對方會拒絕
自己明明不打算要做任何付出
還要唱戲似地釋放善意是怎麼一回事
 
雖然這種人通常被歸類為會做人
 
我實在很不喜歡隨口答應了
事後又發現自己做不到的感覺 很糟
寧可第一時間先拒絕或說要考慮
 
如果因此被覺得很難搞那就算了
 
雖然我老覺得那些會做人的傢伙邏輯一定有問題
怎麼會好、要考慮和不好
講出口都會變成一個好字呢
 
人類果然還是一種難解的生物啊...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