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11, 2008

養成

於是終於發現
如果要隱藏本性才能談一場"正常"的戀愛的話
那我大概就是個不適合談感情的人吧
 
* * * 
 
雖然很感謝那些對我說
"一定會有欣賞你真正的樣子的人出現的啦"的人
但我現在開始覺得這些都是安慰之辭了
 
當然有很多欣賞我本性的朋友和哥們啊
但就像B說過的
"然後就沒有了"
 
光是要培養一個女孩子氣的興趣就是一件困難的事情
彈鋼琴 寫書法 跳國標舞 這一類的不說
手工藝和烹飪也是不太行
 
我這輩子唯一打過的一條圍巾就是送我媽的母親節禮物
完工以後雖然堅固但不知道為什麼有一堆洞在上面
還好台灣也沒冷到讓我媽拿出來圍就是了
 
年輕的時候好歹還有寫寫詩和小說這種很文藝青年的嗜好
大學畢業以後也完全荒廢了
現在最文靜的的興趣大概就是看電視影集吧
 
* * * 
 
我一直都記得好幾年前
南宮第一次看到我穿粉紅色的時候
偏著頭很委婉地說著"好像有點怪怪的"的表情
 
這幾年過去
蓄了長髮
一時興起也會穿個裙子
 
已經不是形於外的問題了吧
骨子裡
還是那個不懂溫馴為何物的傢伙
 
喜歡任何讓身體有存在感的運動
喜歡在草地上玩大車輪
喜歡帶著戰鬥的氣息
 
小家碧玉地微笑
實在是比跑三千公尺更累人的事情啊
重點是我也沒有一顆溫柔的心
 
以前是Tien
現在是Carolyn
共通點是善解人意人見人愛
 
看著她們的時候我總會想
怎麼有人可以nice得這麼理所當然
這絕對是自己做不到的境界
 
* * * 
 
童話裡面王子會和兩種人在一起
一種叫公主
一種叫善良的好姑娘
 
童話裡面公主會和兩種人在一起
一種是王子
一種是騎士
 
而童話故事忘了交待
我們這些先天不是公主後天也不是好姑娘的路人甲
除了當後母和巫婆以外還有什麼值得期待的選擇
 
雖然也會覺得王子很可愛啊
但是王子不是很忙
就是已經有數不清的公主讓他眼花撩亂
 
* * * 
 
不管是男性朋友B總結的"氣質 女性化"
或是女性朋友C建議的"體貼 女孩子氣"
都有違我的本性和意願
 
我記得小時候有一款遊戲叫美少女夢工廠
那還是個用DOS開機的年代啊
我的英打就是為了玩遊戲硬背起來的
 
原因是我姊和我爸秉著寓教於樂的理念
堅持我要在不看鍵盤的情況下敲開遊戲程式
而且還三不五時換資料夾以免我硬背固定的用鍵...
 
重點是玩過這遊戲的人都應該知道
遊戲的頂極目標就是把小女孩養成一個女王
攻略包括每年要送小女孩到某個地方和王子巧遇之類的
 
其它就是各項數值上的均衡發展
讓小女孩打掃家裡 煮飯 或砍柴什麼的
每年還有個驗收性質的競賽
 
如果小女孩有個項目特強年年獲獎的話
將來從事那方面職業的可能性和地位就會提高
例如皇家御廚
 
第一次破關只養出一隻魔法師
第二次是女戰士
第三次終於養成武術最高等級的將軍了
 
我也不是沒看過攻略
但就覺得養出一個樣樣好的女王
著實是一件累人又無聊的成就...
 
* * * 
 
如果回想起過去那些年來
自由意志選擇所從事的一切活動
在自己身上造成的養成結果...
 
我無話可說。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