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27, 2008

耐性

雖然
我從來沒有覺得自己在待人處事上是無懈可擊的
甚至很清楚個性中有些莫名其妙的成份
 
能走到現在都覺得日子還蠻順的
似乎沒什麼事好不開心的
都要感謝出現在我身邊那些人的忍讓和好牌氣吧
 
也因為這樣
加上大部分的時間都在獨處
漸漸會產生一種"我變成熟了"的錯覺
 
骨子裡那些討人厭的特質
確實是要和"別的人類"攪和在一塊的時候才會跑出來
才會意識到自己怎麼還是這樣毛毛躁躁的呢...
 
我媽說
在我這個人身上看到的所有缺點
總歸都是一個懶字造成的
 
因為懶 所以討厭麻煩
因為懶 所以沒有耐性
因為懶 所以喜歡自閉
 
我自己都可以清單列出懶惰造成的一百個問題啊
而在人際關係中會造成障礙的
常常是"沒有耐性"這件事...
 
曾子說吾日三省吾身
卻沒有說省完以後要怎麼辦哪
這可不是像"那我決定從明天起要少喝兩杯酒"這樣的事啊
 
唉...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