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anuary 05, 2008

虛名

「我是個身上背著虛名的人。我從小就擅長這件事,也沒有人告訴我這樣是不可以的。就因為我是這樣的人,我身邊的朋友或出現的人,大部分也都是掛著一大堆狗牌的人。我得澄清這些人其中很多有著無愧於他們身上狗牌的優秀,就是那種優秀吸引了我。」
 
「我不知道為什麼我對"成為一個優秀的人"這件事這麼地執著。如果我在談戀愛,大概會覺得"成為一個能讓別人幸福的人"比較重要吧!也許我是個冷酷的人,導致這種意外很少發生,所以我腦袋裡想的都是如何成為一個更優秀的人。也唯有這樣能安慰我了。」
 
「只是隨著年歲愈長,我漸漸發現我唯一擅長的事也不再擅長了。我早就知道虛名不等同於優秀,同時失去這兩件事的事實讓我不得不惶恐。當我審視自己的過去,那不過平凡又無能的結論擊倒了我。排山倒海的虛泛在我心裡氾延開來。竟是如此空洞。」
 
「我無法被一顆小螺絲的理論安慰,你知道的,M。以前我最不悅那些空有目標而缺乏決心去實踐的無力者。等有一天我也成為那樣的人,再沒有任何理由可以對自己寄予一丁點同情。我沒想過11年後一切得再度歸零。或許這對現在的我是件好事也說不定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