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anuary 12, 2008

非我族類


在過了某種盲從的年紀以後
似乎都有一套自己的生活哲學
 
你漸漸很清楚自己是怎麼待人接物的
怎麼去保護重要的東西
怎麼迴避很討厭的事情
 
那種因為別人的生活哲學和自己不一致
就認為對方無法獲致幸福的人
要不就太天真要不就太愚蠢
 
雖然我也會嚷嚷這世界要繞著我轉動這一類的鬼話
但我很清楚... 別鬧了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小宇宙的
 
你的自然法則到了別人的宇宙就什麼都不是了
雖然宇宙和宇宙之間有可能因為生成條件雷同而相似
但絕對不是常態或必然
 
如果不能認清這一點
我只能說你的旅途一定會很辛苦...
怎麼到處都是同化不了的異星人?
 
在根本上搞不清楚和諧共處的真諦
抱著同化的美夢征戰不休的...
我只能不予置評地說一句
 
「此人非我族類」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