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13, 2008

我親愛的... 請不要憂傷

「我知道這些話對你沒有立即的作用,我也是失戀過的人啊... 你不用馬上接受,只要記在心裡就好。等時間過去,你就會了解我現在想對你說的感覺,但不是因為時間久到讓你忘記傷痛,而是隨著時間過去,你終於願意相信和這個人分手對你其實不是一件壞事的事實。」
 
「我們都曾哭著說"我也知道那個人不好...但我就是好難過"這樣的話,但會說出這樣的話的人,都只是在邏輯上承認了顯而易見的事實,理智上和情感上其實未並全盤接受它。你潛意識還在懷念那些曾經美好的時光,隱約抱著那個"如果我們現在還在一起"會很快樂的美夢...」
 
「但那個美夢根本是不切實際的。你不願意相信有些事情已經是曾經,唯有日復一復的時間過去了,現實才會讓你醒過來,讓你看到那些之前你不願意觸碰、但存在你們的關係之中其實很糟的東西。我們都以為自己沒有逃避去面對壞的那一面... 但那無止盡的憂傷就是一種逃避啊!」
 
「沒有人想要壞東西。如果你是真心覺得對方不好,其實沒有理由繼續折騰自己不是嗎? 你是一個很好的人,卻忘了要愛自己,而去為了一個不懂得珍惜你的好的人做一些他不會用心了解也無濟於事的舉動。有一天你回過頭看就會知道現在的自己有多傻...」
 
「一開始我就說了。這道理要等到那個"有一天"你才會真的懂,才會真的從這個過程中學到一些什麼。不再是一個別人,像是我,告訴你的一些聽起來好像有道理卻無法停止你的哀傷的話。而是你真心擁抱的信念。那時候你就會有一股發自你內心的、而非仰賴他人的安慰所得到的堅強。」
 
「那就是你好起來的時候。我也經歷過的啊... 傷心、掙扎、明明聽了那麼多的人勸也知道別人是對的卻總是意志不堅地猶豫著... 很久以後的有一天,我恍然大悟當初的動搖有多蹉跎光陰多麼不值。如今我是心悅誠服地體會了。"生命就該浪費在美好的事物上",不是嗎?」 

「These is all I want to tell you. Just keep it in your mind. At this moment, feeling heart broken is okay... like someone said: crying, embracing sadness, then throwing it away and walking ahead. You can and you will make it. My love is with you.」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