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23, 2008

戀愛學分

我突然發現
第一個用學分來比喻愛情的人實在是相當睿智
完全掌握了談戀愛的本質

每次我遇到那種因為戀愛經驗豐富
就覺得自己比較懂什麼叫愛
甚至還沾沾自喜的傢伙

心裡就只有「好愚蠢」三個字

這不過表示你重修了比較多次而已
我可不認為人生中有哪一門課得一直重修會讓我覺得好高興的
真不曉得這些人在自以為是什麼

當別人已經在修委內瑞拉數位邏輯的時候(註一)
你還在唸微積分入門
甚至是基本代數

你要告訴我你現在還在算二元聯立方程式是因為你比較懂數學嗎

這就像有人修了八百次通識課都沒有過
事後在那裡說「我不喜歡這個老師教的東西」
「這堂課的主題我一點興趣都沒有」

我不禁要納悶
這到底是太笨了所以一直修不過的掩飾之辭
還是有人活到二十幾歲了還搞不清楚自己喜歡什麼不喜歡什麼?

你難道不知道有一種東西叫擋修嗎?


(註一)
源出一個其實也不熟的網友最近在考的一堂期末考的課名
也不知道真的假的

不過確實是一個很有趣的傢伙...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