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26, 2007

澤當

昨天和我爸一起看大陸尋奇

他最喜歡問的一句話就是

這個地方你們有沒有去?

 

到現在我還是不明白

為什麼我媽不放心我去文明的歐洲

兩年多前卻答應讓我去西藏自助旅行一個月

 

據我姊的說法

可以去西藏是因為"完成我媽的心願"

總之我就帶著家人的期許踏上踢被之旅了

 

現在只要熊旅揚的口中又出現某個熟悉的地名

我就打開Tibet資料夾

道指出更詳盡的風光

 

昨天的兩個景點都在澤當附近

一個是有西藏第一座寺廟之稱的桑耶寺

另一個是藏族歷史上第一座宮殿雍布拉康

 

當年出發得倉促

沒有好好做功課

所有的記憶都來自切身的顛簸行程...

 



 

桑耶寺

2004年7月5日

包船渡過雅魯藏布江

到岸以後差點下不了船

又接著上了泥濘的農車

一路倒栽蔥被震得頭昏眼花

千辛萬苦扺達

茅坑又奇臭無比的那間"廟"

 



 

雍布拉康

2004年7月5日

經過前一天的折騰

壞心地包下當地的公車

以文成公主聞名

不過顯然不是真的為了她所以去的"山城"

下午還去了藏王墓

算是行程比較不累的一天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