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February 11, 2007

風暴

可能是因為智齒沒有長出來的關係
我的心智能力
並沒有隨著年紀有所增長
 
只記得年輕的時候好像還比較強壯
可以抵抗的東西比較多
不管是誘惑 還是壞情緒
 
後來一直有一種奇怪的感覺
心裡有一堆攪和在一起成分不明的東西
隨時準備掀起風暴
 
我不是會未雨綢繆的那種人
卻總是做好心理準備
可能的災難 最壞的打算 
 
包子那句名言
人生是由許多意外組合而成的...
就好像是為我而下的註腳一樣
 
一次又一次
已經不再大驚小怪
已經沒有什麼是不可期的
 
再怎麼傳統的劇本
到了我手上就是荒腔走板的結局
已經連試圖抵抗都懶了
 
之後
每當山雨欲來
我心裡就會有一個小小的聲音
 
兜了這麼大的圈子
總要回到原點的
真傻啊...
 
只是
我看不到的是下一個原點
下一場風暴


... 這就是所謂的過程嗎 ?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