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February 17, 2007

現實

不到一刻鐘的間隔
有兩個人告訴我
你怎麼變得這麼現實
 
這種衝擊
絕對比你怎麼變胖了之類的評論
嚴重得多
 
我突然想到前天B告訴我
關於世俗化這件事
口氣裡有著擔心
 
B也是最瞭解我的過去的人之一
跟他說話
其實有種告解的意味
 
神父啊
請赦免我的罪過
我會悔改的
 
當然實際上是
好啦 我懂你的意思
我會好好想一想的
 
這時候神父就會說
不要只是想
知道了就要去做
 
冗長的對話中
至少抓住幾個重點
其中一個叫「不要想面面俱到」
 
要知道
這世界上有這麼多以「為你好」為出發的建議
是彼此相互違背的

你順了一個朋友的心
可能就逆了另一個好人的意
想要八面討好的心態就是世俗化的過程
 
以前這個問題沒煩惱到我
畢竟我是這麼我行我素
絕不會去顧忌別人覺得好不好
 
具體點說
我是從一種出世的現實
過渡到另一種入世的現實


唉...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