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02, 2005

我是個研究生

今天…

Aleppo找研一的幾個學生

討論所上的研究方向和教學困境

談了很多我關切已久的事



這一兩個禮拜

為了"將來"兩個字 焦慮不已

藉由這次談話 

能把一些困惑提出來是好的



其實大家都想問

交大建研所出來的學生 到底哪裡和別人不一樣

我們會學到什麼 會成為什麼樣的研究生

現在這些東西 真的夠嗎



上了藝研所戴麗卿教授的課

有刺激 有成長 也有傍偟

兩年真的很短 不經意就會浪費掉

我想當個 像研究生的研究生啊…



不是作業份量夠不夠重的問題

而是我們需要更多的挑戰和視界

站在什麼樣的基礎上 再去做發想

走下去 到底又能走到多遠的地方?



我不希望兩年以後走出這裡

頂著交大建築研究碩士的頭銜

卻沒有那種實力和自信 我是很棒的

由衷地自我肯定 比任何形式的讚美都還重要啊…



我想…

在所上轉型的這幾年

靠學生的力量 自發地做些什麼吧

我相信我們是辦得到的



當我說著這些事的時候

有種也稱不上是熱血沸騰的激動

讓自己投入 看看能做到什麼程度

幾乎是躍躍欲試的…想放手一搏的感覺



也突然 那些擾人的情緒 都不重要了

我有我真正想要的東西了

踏實的 現實的 充滿意義

…迎著北大門的冷風 用力微笑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