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16, 2009

擾我清夢

早上睡得好夢正酣
被一陣尖銳的門鈴聲驚醒
判斷力和警覺心本能湧上

"睡眠被無關緊要的瑣事打斷"
對我來說比肚子餓更令人無法忍受
到底是哪個傢伙這麼不識相?

所有清楚我作息的朋友都不會在早上打擾我
有事的話
他們會傳簡訊 寫email 留facebook或skype

豎耳傾聽
門外是兩個年輕男子的聲音
咕嚕咕嚕地交談著

首先
所有被我定義為緊急的事情
當事者都可以直接用手機聯絡到我

其次
宿舍樓下有對講機可以直接撥上來
但剛剛響起的噪音是門鈴不是對講機

也就是說
這兩個傢伙肯定不是為了什麼緊急狀況而來
既然不緊急還敢給我按門鈴

唯一會直接按門鈴而且我不得不馬上開門的
是duwo的維修技師
但過去幾個月我都沒有申請任何故障維修

還有調整暖氣機的技工
但現在delft才幾度啊
打死都不可能讓你進來關掉我的heater

如果是辛苦的郵差先生的話
他們會先按對講機通知
家裡沒人的話會改打手機

至於敦親睦鄰的對象
右手邊的女生不會比我早起
左手邊的Steven這時間已經上班去了

當然我也有閃過"緊急疏散"這種選項
畢竟咕嚕人在宣布evacuation的語氣
稀鬆平常地比告訴你"這間廁所正在打掃不能使用"還冷靜

總之
排除這些不可抗力的可能性
門外杵著的那兩隻所為而來也很有限了

要不就傳教的
要不就推銷什麼愛心商品
... 難道你們覺得有人會一早起床聽別人講解教義或捐款嗎

如果是所謂不知名的愛慕者
那就更加不可饒恕了
擾我清夢馬上倒扣50分!

當然整個過程我都還是躺在床上
判斷完畢以後
直接下指令句:

「除非我得失心瘋了
才會禮拜一早上穿著睡衣去幫兩個唐突不知禮節為何物的陌生男子開門
結論是我可以完全不予理睬繼續睡我的覺」

最後還留神了一下
有沒有人要試圖闖進來的跡象
確定安全無虞

唉...
自從看了一大堆犯罪調查的影集以後
我就失去像小K那種泰山崩於前而覺不醒的功力了 >_<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