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31, 2008

比較

大概是因為我很懶吧
除非有必要
我不會把時間花在比較選擇上

例如在台南的時候我很喜歡目白的蔥爆里肌
或者小茂屋的鍋燒意麵
我就會每天去吃

當時當然有人告訴我
你不去別家吃看看你怎麼知道不會有更好吃的?
我也真的去試了他們說的其它

也不是說新店家都不好吃
可接受和吃不慣的機率大概一半一半吧
然後我就放棄了

「如果你可以確保每一餐都很好吃
為什麼要冒著可能很難吃的機率去開發新的食物呢?」
我心裡是這麼想的

後來除非和朋友約
或是有人再三保證某某料理真的很好吃
我的重覆才會被打斷

 * * *

印象中我也不愛逛街
除了和我姊
還有和B在台南的時候

要走路走半天才能挑到一個像樣的東西
不是很累人嗎...
我只喜歡有目標性的逛街

和我姊逛是因為她逛成精了
會直接帶我去看她篩選過的精華
我出門就只要試穿決定要或不要就好

待台南那三個月大概是我這輩子逛街逛最兇的時期吧
B也絕對不是那種喜歡壓馬路的男人
最後歸類為有目標的出征

一起買襯衫
一起去挑ban的生日禮物
一起選購送給對方的出國紀念品...

 * * *

簡單說
我喜歡那種一眼就相中的
不管東西或人

我記得兩次申請研究所
都有人問我既然準備的東西都差不多
幹嘛不多投幾家?

正常來說是這樣
只是我不喜歡退而求其次的感覺
又何必留後路呢

我就是直覺我想念交大建研所
我就是覺得TU Delft好像很適合我
即使是在了解不深的狀態下

或者我很著迷於孤注一擲的感覺吧
做人就是要破釜沈舟才有氣勢啊
就申請這一間不上我也認了

反正我潛意識裡有討厭失敗的反挫折裝置
也不會真的設定一些什麼努力也達不到的目標
大概吧

 * * *

再怎麼理性
還是個相信一見鍾情的人吧
例如小王子

如果第一眼就很對
之後也覺得這個人很好
那就是很好了

我不需要認識過全世界的男人
才能確定眼前這個是不是我最想要的那一個
當然這又是因為我很懶的關係...

對我來說
就只有好和不好兩種
沒有什麼最好次好和還可以的差別

順帶一提不要再問我和小王子的進度了
雖然他是第一眼就很對的那一型
我的勤奮就只到在系館看到他的時候會跑過去假裝偶遇的程度而已...

 * * *

如果貨比三家不吃虧這句話是真的
那我這輩子大概都要一直吃虧了...
畢竟我實在太多貨比一百家又回到第一家的經驗了

當然同樣的東西挑便宜的買這概念我還是有
只是我不會花太多時間挑東西而已...
可以把這拿來當單身的藉口嗎 =.=

因為挑一個好男人太曠日費時了
隨便挑一個又是自找麻煩
乾脆就不要算了... 呃

以前我媽就一直跟我說
你這孩子所有的缺點都是懶惰造成的
現在想起來還真是知女莫若母啊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