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06, 2008

何謂效率

於是我又發現
不管一個國家的行政效率是如何地奇爛無比
有一件事他們運作起來絕對迅速無比
 
就是要向你收錢的時候
 
昨天我去ABN繳罰單...
那是我初來乍到懞懂無知的時候
因為腳踏車沒有亮燈被開的一張單子
 
更無知的是我當時竟然還真的乖乖留下名字和住址
 
當然我有試圖用聽不懂英文或是裝可憐這一類的招式
不過顯然對那個心情看起來不太好的女警一點用也沒有
害我忍不住猜想她是不是因為和老公吵架才在週末大半夜跑出來開別人罰單...
 
氣人的他們好意思開罰單給外國人竟然還只寫荷蘭文
 
總之為了不想明年因為什麼積欠本國政府多少錢之類的原因
導致拿不到下個年度的resident permit
我只好去交錢了事
 
只能說錢在不見的時候總是特別快
 
從我踏進ABN 走到櫃台和小姐寒喧
一直到她講解罰單怎麼繳
到我簽名 然後把單子丟進作業箱
 
短短不到一分鐘的時間我又踏出了銀行
 
當今天我在studio
因為口耳相傳變成大家口中的"宿舍網路設定達人"
俐落地幫重灌電腦的同學設置網路的時候
 
心中的諷刺感真是不可言喻啊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