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November 28, 2007

任性

我想做的事
絕對不要阻止我
反正 我也不會真的聽進去

我不想做的事
也絕對不要勉強我
否則 我只會懷恨在心而已...

其實
我是一個怎麼樣的人
應該很容易理解才對

只要不要犯到我的禁忌
向來
都是可以一直相安無事下去才對

對於那些相識多年
並自認為了解我
卻做出讓人不可思議舉動的人...

就像B說的
「真是太不了解你了」
除了這句話也沒別的什麼好說的了

我會覺得是好朋友的人
我會莫名地有好感的人
我會一直念念不忘的人

不過
就只是聽得懂我的話
然後又不自以為是的人 而已

有時候
我會覺得自己像被踩到尾巴的刺蝟
突然激動了起來

我需要能讓我冷靜下來的人
我需要一句話就輕易化解掉張力的人
我需要不帶給我任何無謂壓力的人

* * *

突然想起那個午後
在台南新天地的臨路退縮都市開放空間這一類的不知名場所
B又習慣性點起Marlboro

「我如果有一天要抽煙 一定也要抽Marlboro」
「這不會是哪個男人抽的牌子吧」
「不是 是因為Cancer Man」

然後
我開始recall癌人回憶錄那一集的情節
風在騎樓下涼涼地吹

那天我劈哩叭啦說了一堆話
夾雜著事過境遷的哈哈大笑
還有一種「知我者莫若B」的欣慰感

* * *

就是這樣
沒有負擔的坦承
不會成為牽絆的了解

這就是為什麼男性知心朋友比男朋友好
這就是為什麼我不需要變相的"好朋友"
我根本就不缺真正的朋友

男的 女的 去性化的
這些人在我生命中佔有的價值和分量
是不可能被輕易取代或抹煞的

其實人根本不需要
因為重色輕友
而有任何不必要的妥協

* * *

有段時間
我的生活一直在各種妥協和不情願中度過
我只知道我不快樂

現在一切都清楚了
我並不是個適合勉強自己的人
也向來不是

那些認為我委屈了自己的人
其實也不必太過擔心
我的所做所為都只是在任性而已

我做我想做的
承受我想承受的
一直到我不想了的那一天為止

一旦有了那個"不想"的念頭
隨時可以停止的心情也是早就準備好的
就只是等水到渠成或無力可回天而已

看穿這一點的人覺得很正常
沒看透的人就會shock
不過到了這種時候也不可能去管別人到底怎麼想了...

* * *

固執的 我行我素的 天真的 陰沉的 文字性的 病態的...

好吧
好像真的奇怪的形容詞比較多
反正沒有什麼是可以強求的

想做的事太多
想嘗試的新奇太多
想看見的世界太遼闊

這一刻...


Everything I know, and anywhere I go
It gets hard but it won't take away my love
And when the last one falls, when it's all said and done
It gets hard but it won't take away my love...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