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12, 2007

Recovery

實在沒辦法忍受我的ACE繼續跳出奇怪的視窗

昨晚心一橫

就決定重灌了

 

有點緊張

聽說notebook是用還原而不是重灌

會差很多嗎

 

不管了

馬上拆開當初原廠附贈的一堆光堆

找到上面標有Recovery字樣的

 

打電話給ACER的服務專線

嗯嗯 先按Alt+F10

再依序放光碟就可以了嗎

 

最後用了一片System

也沒用到還原光碟

好像就修好了

 

結果那個壞掉的程式

在新系統底下玩一玩

竟然馬上又被警告了...

 

一陣生氣

今天早上睡醒

實在好不甘心

 

一定是沒有用到還原光碟的關係

所以系統沒有還原乾淨

看C槽還這麼亂我就知道有問題...

 

這次我拿出Recovery光碟說明書

哦 要改BIOS 要光碟開機

嗯嗯 依螢幕指示即可是嗎

 

結果才把第一片還原光碟放進去

光碟機就不識相地大叫了起來

嗡嗡嗡吵死人

 

退出光碟一看

喵嗚 不會吧...

看起來好像是壞掉了

 

又打了一次0800

小姐 我的還原光碟好像壞了

啥? 如果都不行的話要送回維修中心?

 

哪有那個美國時間去送修啦...

我又試了不用光碟片的自動還原

和System光碟開機的還原片還原

 

撥最後一次電話

小姐 我要還原我的筆記型

對 你們另一個小姐跟我說的那個方法不行

 

是是 是Aspire5510系列的

嗯 我用的是你們原廠的還原片

啊? 用自己建立的備份光碟是嗎

 

叭啦叭啦...

反正最後好像又修好了

實在還是有點害怕

 

會不會灌了那個程式

它又會壞掉一次

還是眼不見為憑就好了呢

 

結論

至少我學會了還原ACE的三種方法

也不算沒有收穫...

 

ps. ACER總公司的服務專線比我想像的專業一點

  不像新竹的維修中心

  聽起來就是跑行政一問三不知的總機小姐...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