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February 03, 2006

妥協

從以前
我就是個沒有辦法對交情妥協的人
至少心裡會覺得困難
 
爭執和衝突
都是我覺得無謂的
大部分的時候對人沒有感覺
 
我只會說
我喜歡這個人的行徑 或不喜歡
但是到底對不對好不好 doesn't matter
 
因此
我很難去同仇敵愾
或是立場明確地說我挺誰 站誰那邊
 
尤其兩邊都是認識的人的時候
了解我的人
就更不應該逼我選邊站
 
今天我沒辦法附和A說B不好
並不是因為B這個人
有重要到凌駕A對我的意義
 
我的原則是
只要B沒有直接或間接 侵犯到我
我不會對這個人的行為舉止下任何comment
 
除非是惹到我了
否則我沒辦法只因為朋友的評價或輿論
就去討厭或輕看一個我本來就認識的人
 
對很多人來說
這樣可能叫沒有義氣吧…
而我只是想公平而已
 
即使全世界都說誰是壞人
這個人對我好 對我微笑
我善意地回待這個人 難道就錯了?
 
一個會因為A的說辭而疏遠B的人
將來也會因為那個更重要的C
而扭曲了A曾有過的善意…
 
不可不慎。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