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15, 2011

天龍國週記 week01

August 1~5, 2011

day1
從系辦助理手上領到了辦公室鑰匙。找系主任聊天,系主任送我一顆好吃的桃子。中午到中山國中站找小愛,認識了小愛的新同事。去全聯社買了清潔手套抺布殺蟲劑驅蟲片blahblah... 大致灑掃了一番以後把水煙式殺蟲盒丟進辦公室,趕快把門關起來+貼上一張警示紙條以後落跑。填了第一百零一次基本資料以後終於把自己弄進學校圖書館了。蝦仁水餃一顆要賣12塊,天龍國真是可怕的地方。台北阿姨拿了一隻電扇過來。

day2
因為覺得辦公室的椅子長得很奇怪,午休時間坐672/668公車去了IKEA敦北店。當然不是去買新椅子,只是買了一塊布把舊椅子蓋起來。本來只是想稍微佈置一下辦公室,結果又多買了一堆和辦公室無關的東西。表弟給我一台IP分享器,繞過了筆電無法在家裡撥接的問題,大感謝! 可憐的孩子水土不服,連學校的技工也無法幫我設定固定IP,因為筆電網卡的實體位址是空號...

day3
好sweet的采元幫我接風,很用心地查了 [情報] 關於捷運忠孝新生站附近的食物。李繼新疆牛肉拌麵 + 85度C + 好多的聊天。還帶著我走忠孝東路去華山大草原... 原來台北的尺度沒有很大呢。真的這樣走一走,就比較有感情了,用身體去感覺城市這件事真的太重要!! 晚上另一攤接風去了誠品敦南店,果然是個很容易遇到建築圈朋友的地方... 是說捷運只開到十二點,那些人都不用回家的嗎? 低調的獵人311便當出爐了。

day4
筆電內建的正版Windows Vista突然偵測說自己不是正版 然後我的桌面就消失了...... 全聯的cereals種類實在太少了,晚上第一次坐忠孝新幹線去動線奇爛無比的南港家樂福。家裡沒有麥片碗和湯匙,克難地使用MOS的沙拉碗和叉子向Sheldon致敬。

day5
早上和另一個專案meeting,大致瞭解了一下下學期的主要活動。然後他好心地告訴我其實寒暑假期間禮拜五不用上班這件事… 順利地完成學校的Gmail 轉進個人的Gamil的設定,萬宗同一yeap! 傍晚快樂地回家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