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15, 2011

overreaction

搬進來的第三個禮拜,看見的第二隻蟑螂。就抓狂了。拿出第一天就準備好的雷達,瘋狂地噴灑房間裡所有的縫隙死角非死角,差點把自己也殺死了。人感到不安或恐懼的時候,就會overreact呢...

晚上在快餐店的時候,老闆問我雞排飯可不可以換成雞腿飯,我說不可以,我不吃雞腿。老闆很困惑地說「雞腿和雞排不是一樣嗎?」然後我心裡的底線就崩潰了OS:「如果一樣為什麼你要賣兩種呢?」

喜歡雞排,但討厭雞腿雞翅雞爪blahblah。熱愛生蕃茄,但不喝蕃茄汁也不要煮過的蕃茄。芭樂/芭樂汁,邏輯同上。牛奶超棒,木瓜可以,但木瓜牛奶是完全不行。全脂的牛奶才叫牛奶。

當Sheldon惱怒於tangerine chicken可能被orange chicken假冒的時候,我完全可以理解細微差異造成的巨大差別。因為專注,所以在乎細節。就像衣櫥清一色是黑色的人絕對可以辨識不同的質料剪裁。

感到生活 (to be precise, 是心境) 動盪的時候,就更需要結構化的行為去實現安定感。不能被改變的習慣、不能被冒犯的精確。井然有序的硬碟空間 / 一定要tag的gmail / 一以貫之的.ghx啊... 皆然。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