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27, 2009

窗戶的妙用 part2

Dec 3, 2008- interactive tinkering workshop 

過去一個禮拜
又展開馬拉松式的group working了
每天像上下班一樣規律地去studio工作

然後我很快又發現
那個用來幫鬼叫的小筆電降火的方法
在系館完全不實用

因為偌大的空間
沒有一個窗子是能開的...
全部都是密閉窗啊

雖然我也可以理解
要不是這樣的話
BK裡面那些動輒幾百歐元的椅子早就被搬光了

studio不比家裡
可以把音樂開得超大聲假裝沒聽見
硬碟呻吟的聲音在靜音模式的studio裡著實惱人

一開始為了不影響別人
只要小電一開始鬼叫
我就帶著它跑到系館外面吹風

筆電呼呼呼的同時我也冷得要命
還要隨時觀望頭頂的鷹架會不會掉東西下來
一了百了地把它給砸爛了

經過一個上午以後
我開始思索難道我要這樣每隔一陣子就跑出來罰站一下
同時扛著筆電在studio一直跑進跑出的說實話也不是什麼低調的行為

多虧了Tomasz的靈光一閃
對我說大理石窗台冰冷之至
相當符合我持續冷卻的要求

雖然不是傳說中的千年寒玉
也算是相當有效了
再一次感謝偉大的熱力學

於是我以稍嫌彆扭的姿態
一個人倚著冰冷的窗台
就這樣工作了一個禮拜...

然後我開始擔心
是不是到畢業前我都要每天到系館報到
同時憂慮著這個方法到底可以撐多久?

再然後
我發現這個克難的計畫最大的問題
就是系館週末是不開門的...

總之也沒有系館不開所以就不用工作了這種邏輯
今天早上
我終於心一橫把小電給拆了

當然只是清理灰塵和風扇這一類的小動作
順便把發燒的背板丟到冰箱裡面降溫
這已經是我身為一個主人最後的掙扎了

我想小電大概也意識到
下一步我就是把它塞到冰箱裡面
然後開著冰箱門坐在廚房裡面畫3D了

anyway...
現在鬼叫的頻率和吵雜度都降低不少
特此一書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