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16, 2008

ABN.AMRO

雖然發抱怨文不是好事
但我還是想寫下來
順便提醒自己後續追蹤...

像我這樣在詐騙手法層出不窮的台灣小島生存下來的人
第一次錢被五鬼搬運
竟然是在只待了五天的義大利...

簡單來說
有人在一個我從來沒有去過的城市
沒有卡也可以提走我帳戶裡的120€...

所以回到荷蘭以後
我做的第一件事當然就是去銀行抱怨
順便申請一張新的晶片卡

不久前我收到新卡了
但是教你怎麼activate的文件是咕嚕文
接著又寄來一張通知你因為某某某原因所以敝行不會還你120€的信

於是我今天就親自去ABN的分行
想說兩件事一起處理好了
以下就是兩件事最後都沒辦成的小故事...

接待的人是一位態度非常好的先生
跟Heroes裡面的Dr. Suresh像是同種族的人
之前我去申請新卡和made complaint也是他負責的

雖然我人已經到銀行了
他說如果我對通知信的內容有意見
照程序還是得打電話洽詢承辦人員

那我好歹可以啟用我的新卡吧?
然後莫名奇妙我在銀行人員的陪同指導下
發現我的新卡因為輸入三次錯誤的pin-code所以自動作廢了...

接待: 你確定你輸入的是最新的pin-code嗎?
本人: 一個小時前 我還用同樣的pin-code刷了東西耶... (亮出Bouwshop的刷卡單)
接待: 嗯... 真是奇怪呢 我也不曉得為什麼會不能用 那你要不要繼續用舊卡呢
本人: 呃... 我就是因為舊卡被盜刷過 覺得不安全才要換新的呀 =.=
接待: 這樣啊 那我們這位工作人員(手一指)會陪你再去提款機試一次啟用程序喔
本人: 好...

於是我在櫃台提款機櫃台提款機櫃台之間跑了五趟不下
最後得到的解決方案是
「不知道是什麼問題導致這張卡不能用 那我們再幫你申請一張新卡好了...」

這就是我在銀行蘑菇了一個小時以後得到的...
16個月內的第四張荷蘭銀行卡!!
唉...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