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28, 2005

迷途的羔羊

  

 2005/07/27

 

 在台中火車站月台上被搭訕

 劈頭就一句「你知道亞當和夏娃的故事嗎」

 果然是個傳教的

 

 雖然心情不好

 不過偶爾跟陌生人聊兩句也是新鮮

 面對女孩子總不好拒絕

 

 大概被阿雷東影響吧

 邊聽邊忍不住想

 你應該去修一門課叫傳教卡內基

 

「新的世界會很美好 人跟動物會和平相處」

「你看現在哪個父母敢把小孩抱到獅子面前啊 會被一口吃掉」



 她拿著宣傳小冊子 指著想像圖對我說

 

「嗯 那獅子不吃肉 要吃什麼 ?」

「吃草啊」

「呃 那違反獅子的本性吧…」

「放心啦 獅子會變很溫馴 人類會照顧牠的」



 實在不想點醒她…

 獅子吃肉是物競天擇的優勢 吃草就不叫獅子了

 

「像你們這種團體應該很多吧」

「不一樣不一樣 我們這是國際性的組織」

「上帝如果有什麼訊息要傳遞 要透過國際性組織才會被通知到」

 

 所以身為一個基督徒

 如果不參加任何團體默默地信仰

 並不會得到救贖囉 ?

 

 總之有太多邏輯和理性上的不合理

 但是你是沒有辦法用科學或推理的手段來反駁宗教人士的

 

 最後她還說我是個謙卑的人

 沒有對她不耐煩或是生氣

 上帝會選擇像我這樣的人成為她的鄰居



 嗯 我很難得會對女生不耐煩或生氣

 這剛好是妳的團體所不容的輕微homo傾向所致



-----------------------------------------------------------------



 可不可以來個不是傳教的傢伙來搭訕我啊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