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30, 2009

那一年的陽光啊

上禮拜五這學期最後一次設計課
整晚沒睡累炸了
長出來的東西又不是太滿意
 
只好把早餐音樂放下去
一邊吃早餐一邊催眠自己我睡過了我睡過了我睡過了
沖個澡勉強提點神就出門了
 
下午兩點的陽光很明媚
打開房門的那瞬間
突然整個人都輕快了起來
 
發現自己的打扮和兩年前去台東野調的時候一模一樣
無袖背心+抽繩褲+帆布鞋+墨鏡
不一樣的是手上的訪談資料變成背上的HP
 
太懷念那暖洋洋的陽光灑在皮膚上的感覺
我是純度一百的夜貓子沒錯
但南台灣的美好記憶可以讓我熱愛所有的與其關聯
 
蓄了兩年的髮
不剪的一個理由是喜歡在起風的時候
律動的重量感帶來身體清楚的存在感...
 
==================== 離題拉回的分隔線 ====================
 
昨天堯說:
研究所畢業後去台南工作一年的那段期間
大概是這幾年來最安穩又心情愉快的日子了...
 
附和聲瞬間此起彼落
想想出國前去台南工作的那三個月
大概也是我這幾年來最安穩又心情愉快的日子吧
 
我想每個人心裡都要有那樣一個地方
每當你回想起的時候一切的記憶就只有美好兩個字
就像在你身上留下一個隨時可以喚回當年感動的印記
 
往後人生不斷跌撞的過程
只要想起自己當時堅毅而快樂的模樣
或許能找到一點繼續前進的理由和勇氣吧 :)

 
G104
牛 / 堯 / 包, Summer 2002 @ 澎湖

2 comments:

F.J. said...

呼烏!原來你已經去那邊兩年了,
話說包子也離開兩年後又回來了,
兩年還是他說出來我才感覺到....
是時間太快!
或是人太遲鈍...

WYL said...

是很快...
用可以發生多少事來想這兩年的長度的話

但終於要回家了
默默進入倒數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