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25, 2009

being out of quota

你介意的
到底是這個人做的這件事情本身
還是因為他的舉動違反了你的期待?
 
吊詭的是
我們都知道人不會為了自己不care的人事物產生任何失望的情緒
但大部分的時候還是會去希望那些不可預期的東西
 
於是
當我設想自己的不爽或許純粹是因為不符期待
而不是對這個事主有什麼太強烈的情感依附
  
真的會有一瞬間冷掉的感覺
你開始質疑自己曾經有過的情緒
甚至整段記憶的模樣都變得模糊
 
我並不想發動這個狀態
偶爾我也想當個暖洋洋的人
然後look on the bright side
 
我開始相信璇說的
有些東西是有quota的
用完 就沒有了
 
又一個能力在逐漸失去。

5 comments:

Leuyu said...

所以你的冷酷還是建立在不傷害別人為前提之下的 這樣很好 溫柔的本質還是不變的 你沒有失去什麼

WYL said...

啊 你的comment比較像下給另一篇的

雖然可以很詩意地說
冷酷就是我能給的最大的溫柔
但這世界上還是有人能用溫暖的方式對待別人
我的情況其實比較像動輒得咎
對我來說是不得不然"適性"的選擇吧

失去的是愛人的前提

E said...

最近換我想說吾與牛同了

WYL said...

想問你是不是關掉網誌的RSS了
它們最近都沒有進Google Reader
剛剛點進去看才發現好害羞

E said...

沒有關掉
最近比較少寫東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