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22, 2009

WANTED

想要的心情
和要來到底能幹嘛
是完全不相干的兩種考量
 
並不是做每件事都需要理由
重點在於大部分的情況下
我並沒有那個義務去對誰解釋些什麼
 
一舉一動都必須符合社會化的預設或道德背書
不覺得太累了嗎
就承認那是內在的直覺和單純的欲望也就夠了吧
 
我喜歡直接了當的人
因此我可以接受身邊的朋友是違背世俗期待的
能不加矯飾地面對和承認自己真實的樣子就好了
 
其它的好像也不關我的事吧
審判這種任務就留給閻羅和上帝去做
我這凡人的人生還有太多等著自己費心的
 
雖然卡繆也這麼說過呢 (笑)
於是當我們知道要對別人坦誠或得到別人的坦誠是多麼困難的一件事
至少就對自己誠實吧
 

Don't believe your friends when they ask you to be honest with them. All they really want is to be maintained in the good opinion they have of themselves.

~ Albert Camus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