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02, 2009

聯絡人清單

前幾天用學校的怪版本登入msn以後
回家以後聯絡人清單就整個變成未分類的狀態
一直弄不回去只好重新手動分類
 
這對一個已經將近兩年沒把msn當開機程式的人來說實在很困難
 
扣掉那些萬年暱稱
大學同學通用的命名格式
和email的帳號或網域勉強可以關聯回憶一下的
 
還剩60個放在其它連絡人裡面不曉得該怎麼辦
 
有一半應該是認識但不熟或對方也不常用msn
另一半大概就路人或曾經想問申請學校的問題之類的也還是路人
並且這幾年我已經沒有備份msn對話記錄的習慣了根本無從查起
 
還好我有堅守Skype的contacts只允許真實世界的交集這個原則
 
我們都不得不承認
有血有肉有名有實的存在有多重要
當這個世界已經有夠多的不確定和無從想像
 
我想Facebook也是一個逐漸失控中的地盤
 
要不就像Sheldon說的
我希望我在blog或plurk或grasshopper group上認識的陌生人
永遠都只存在螢幕的另外一端...
  

Leonard: We need to widen our circle.
Sheldon: I have a very wide circle. I have 212 friends on myspace.
Leonard: Yes, and you've never met one of them.
Sheldon: That's the beauty of it.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