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15, 2009

部落客

我對這種東西有莫名的執念...
小時候還苦哈哈自己用dreamweaver做網頁架網站
和大爆炸的今天比起來不可同日而語啊
 
最早認真玩的應該是PChome的新聞台
開台日期 2002-09-25
那也是個為wacom所著迷的年代
 
然後同時期沾了電子報這種東西
殘喘了很久是因為所以我赤腳
創刊日 2005年8月19日 
 
無名算是進交大以後入境隨俗
第一篇文章 2004年10月25日
那時候就知道自己是個到處亂灑的人
 
四年半以後終於因為526網誌備份服務終止事件
正式出走Blogger
當然這其中蜻蜓點水碰過的網空不計其數
 
如果把Facebook歸成交友網站的話
那接著最重要的大事紀就是微網誌了
為什麼是Plurk不是Twitter大概是因為它的介面比較帥氣吧
 
註冊時間 Feb 2009
一個月不到所以我赤腳噗浪版也誕生了
可憐的google group這下是被遺忘到更角落的角落去了
 
然後最近我開始玩號稱是(blog+twitter)/2的Tumblr
它算是個自己碎碎唸當剪貼簿用的微型部落
幾乎不容許什麼互動和討論的空間
 
簡單來說就是你要開外掛才能enable comments in Tumblr
還好有開放Custom HTML讓你想用什麼都自己加
例如Tumblr Tag Clouds之類的
 
總之Tumblr我會等它內建comments的功能以後才推薦
不然用起來會是件很寂寞的事
而且話說本來我這一篇是要介紹Gadget小玩意的...
 
不小心又回憶過頭
只好留待下篇
關於Blogger的側邊欄要如何自訂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