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09, 2007

Giselle

我記得高一的時候

無敵CD65告訴我Giselle是一個來自條頓語系的名字

意思是一把劍...

 

然後昨天我和Carolyn聊天的時候

就跟她說我的英文名字來自希臘(誤把條頓想成馬其頓了)

還有我多喜歡sword這種兵器balabala...

 

結果我今天稍微查了一下Giselle這個名字的起源:

Giselle is the modern French form of an old Germanic name meaning "Pledge."

呃? 原來我是中世紀用來確保和平邦交的誓約物?

 

用了10年以後才知道這件事

似乎有點奇怪啊...

不過至少確認它的字源和發音了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