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05, 2007

我的咕嚕國日記 #006

今天有International Office辦的Delft Tour。早上起床看時間還算充裕,就想來做個法國土司吧。印象中小時候看早餐店的做法,好像有蛋、牛奶和奶油吧。沒有買butter就先省掉這一項好了。不知道為什麼咕嚕國賣的土司邊都超硬的,想到一大早就要吃這種不好消化的食物,不如把它泡軟好了… 等我意識過來的時候土司已經整個掉進熱水裡了,根本撈不起來啊~

 



 

結果我的早餐就是被泡爛的土司煎蛋,超級難吃。和家裡skype了一下,趕到Sports Center的時候剛好看到school bus從我面前開走了,真是悲劇… 我和許陽、曉東和Reed約好一塊參加11:15的Tour然後結束以後去IKEA的啊!我的手錶在台灣快五分鐘,沒想到在咕嚕國是慢五分鐘,就因為這樣被遺棄了嗎… 正當扼腕不已的時候,竟然看到Reed走過來了?

 

原來Reed早上去腳踏車老頭(一個Delft傳說中在Roland附近販售二手腳踏車的老先生)那兒賣腳踏車,沒想到只剩兩台超貴的,買不下手只好再用跑的回學校,結果他也遲到了… 悲劇來了:Reed說今天許陽生病不來了,也就是說,準時到的曉東現在一個人在bus上了? 於是我們搭了下下一班bus到Delft Station,倒著走Tour的路線,希望能在半路截回曉東。

  

正常的Tour是坐school bus從sports center到train station,然後從station出發走路繞市中心一圈再回到station。除了我和Reed,同伴還有Reed的大陸朋友關天男,和臨時決定join我們的、三民的好心的室友Ryan(澳門人,之前在台灣唸東海建築),充當tour guide帶我們走這一趟尋人之旅。有這麼生活化又是中文版的Tour Guide真是因禍得福啊~

 



 







 



 

經過市集才想到Delft市中心在Thursday和Saturday都有Market,今天也就遇到了。在和幾班Tour Group打過照面後,確定我們失去曉東了,也索性逛起市集來了… Ryan還相當道地地建議我們吃這裡的市集頗負盛名的生魚,我是敬謝不敏,Reed和天男倒當場吞了起來。午餐是Ryan招待我們的烤魚。走過教堂,廣場因為擊球賽暫時被改做球場,相當有活力。

 



 













又去吃了上次的義大利冰淇淋店Bokhoven,邊吃邊沿著滿是攤販的街道,走著走著來到水上餐廳,還有難得一見的馬車大會師!可惜手上的冰淇淋讓我失去拍照的戰鬥力。最後Ryan在橋上的bus stop和我們分道揚鑣,我、天男和Reed則是坐上DELFT-IKEA 80-82號公車,繼續往下一站邁進。(可惜我們搭上反方向的bus,結果到Delft郊區繞了好大一圈才到IKEA,真是名副其實的Delft Tour Day…)

 



 



 







關於IKEA的瘋狂shopping行程沒什麼好說的,除了超便宜像是0.5€的廚具組、3.99€的17件保鮮盒組、或兩條1.5€的歐規延長線等等,今天最大的收穫是得到一張IKEA family card。一切都是因為毛巾拖鞋的緣故,因為我相當執著於有寫著family price的毛拖鞋比較便宜(1.95€),就去問店員how to get the family membership? 是上網填表格就可以免費申請的喔…(表格是荷蘭文要請店員協助翻譯)

 

今天學到的另一件事,是據說免費的禮拜六巴士,似乎有時段限制… 從IKEA回程的時候已經是晚上八點多,要付兩格的公車票才能搭乘。一張6.8€的公車卡有15格,每次坐車至少要用掉一格搭乘費和一格服務費,約莫是1€的代價。因為實在背了太多戰利品了,我直接坐到離Roland Holstlaan最近的bus stop下車。(還有一組烤盤、一組鐵勺、兩條延長線和一個玻璃罐寄放在天男家)

 



 

回家以後,遺傳到媽媽的神經質,所有的廚具和鍋碗瓢盆都要用熱水川燙過才能使用… 光是這個步驟就秏掉我大半的力氣了。準備了兩種蔬菜、玊米罐頭、火腿丁和蛋,本來要做炒飯的,但第一次用不認識的電鍋煮不認識的稻米,一煮下去就整個糊了… 煮第二鍋飯的時候,一想到還要等它涼了才能開始炒啊… 一餓,也將就地把失敗的第一鍋飯和著最拿手的煎薯條吃了。

 



 



 

Daily Tip:保鮮盒很好用,但新買的保鮮盒一碰水就會出現一種滑膩感… 要用水洗淨(洗到不滑為止)才能使用。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