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02, 2007

我的咕嚕國日記 #002



 

Registration Day 

 

因為前一晚很乖就睡了,早上七八點就自然醒了。把DUWO發的零食袋翻了一下,吃掉洋芋片、wafer和小蛋糕,仍是陣陣餓意… 13:45坐shuttle bus到學校註冊,暫時忘掉肚子咕咕叫的事。在指定的日期飛來就有這種好處,學校會把registration所有該辦的手續的相關單位集中在一個hall(今年在sports center),只要按步就班走完一圈就會結束所有麻煩的事情。

 

Registration 10 Steps

1. 交出護照和MVV visa影印複本,並領取一張流程表(之後的每個步驟都要用到,負責的officer會一一簽名)和印有自己名字的貼紙貼在胸前。

2. 到照相室拍製作學生證用的大頭照。大概等一分鐘可以先拿到四張快洗的大頭照,也是這個時候才知道自己真正的學號。(之前拿到的5位數是註冊號)

3. 觀賞information video。(略過了)

4. 回到剛剛的大廳,拿回你的護照和印好的複本。開始依序繞整圈桌子排隊。

5. DUWO:簽合約並繳交第一個月的租金和訂金,可以付現或使用ABN-AMRO帳號。因為我已經帶了1500€在身上了,所以付現。拿到確定的住址、宿舍公約和手冊等等。可以順便買洗衣卡,不過因為太貴了(洗衣一次2€加烘衣的話3€),就不買了。

6. ABN-AMRO:給一張護照和簽證的影本。簽好幾次名,然後拿到一張印有帳號的單子,和告訴你什麼時候到ARN-AMRO分行去activate你的帳戶的通知單。荷蘭銀行卡會幾個禮拜後寄到宿舍的地址去。

7. IPS-Insurance:拿到一張像健保卡的東西,看醫生要拿出來。如果在宿舍身體不舒服也可以直接打緊急電話。

8. 最重要的… 成為荷蘭公民並取得居留證。也是不停地簽名簽名簽名並回答一些基本問題,例如在自己的國家有沒有犯罪記錄什麼的… 這個步驟需要在表格上貼一張大頭照,剛剛在照相室拍的快照可以拿出來了。

9. 到最後一個櫃台聊聊天,把跑完的流程單交出來,就結束了。如果你有帶著你的laptop就繼續到另一個房間去做設定,不然就直接坐接駁bus回家了。

10. (a) 確認身份,拿到你的internet帳號(學校給定的)並自己設定一個8碼的密碼,至少有一個字母要大寫。帶著印有你的information的單子去找技術人員。

(b) 最好是正版的系統,因為技術人員會要求你連上官網立即更新並開始全系統掃毒,所以連掃毒軟體都要是可以上線更新病毒碼的。主要是不希望帶毒的電腦連上學校的網路。

(c) 電腦清乾淨以後開始灌幾個小軟體。有這些軟體才能設定網路並使你的notebook順利連線。記得向技術人員要求備份這些軟體,方便以後電腦重灌以後可以自己做設定。

(d) 測試到技術人員說ok以後,就是ok了。

(e) 趕快用skype電話打回家報平安。記得你只能佔用實體線路十分鐘,之後會有人來請你改用無線網路。

 

終於有了網路,對外通訊恢復了,報完平安後馬上電洽三民兄,約18:30在圖書館門口見。因為三民正在和同學討論正事,只能跑開一下下,就近帶我和Reed(在international office巧遇)到Aula的餐廳吃晚餐。一團糊糊不知道是什麼東東的pasta和一小撮蔬菜竟然要3.6€ !! 我決定再也不要吃外食了… 至少要趕快去超市買可以自己煮來吃的東西。

 







 

之前在台灣託三民幫我買了個大同電鍋,就到水上房屋找寄放電鍋的朋友Jill。由於早先我看中的25€電鍋他們覺得太貴了,就幫我買了個10€的附送餐具… 詭異的是賣方有個奇怪的條件:「如果在9/10以前在荷蘭找到工作,以上東西我將以原價買回…」呃,這是哪門子附加條件啊!? 不過重點是今天來到水上房屋,原來真的便宜又大碗的宿舍是這樣的,有家的感覺啊… 在Jill房間陶醉了半天,天色都黑了。今天超市又沒去成了 >"<

 



 


今天謝謝三民、Jill和借我吹風機的Reed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