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September 07, 2007

我的咕嚕國日記 #011

禮拜四有三門課:History of Architecture, Conservation Techniques, Architectural Studies: Introducing the History of Building。History of Architecture是MSc1的共通課程,所以會遇到其它programme的學生。一大早起床就為了上這堂課,不過今天老師沒來,大概是順延到下禮拜了。

 

等Conservation Techniques上課的一個多小時空檔,問Carolyn能不能陪我練習講英文? 每個人的經驗談都是要勇於和別人聊天,不過我實在是沒有勇氣去纏著不熟的外國人盧半天啊... 只好抱歉地先從熟人開始了。Carolyn真是個nice girl,英文講得好又耐性十足,我總算有機會張嘴磨我那口破英文了~

 

Conservation Techniques的first lecture主要是講conservation的概念和哲學。除了辨別conservation / maintance / preservation / restoration / reconstruction 的異同,還介紹了conservation的三個重要概念:可逆性reversibility, compatibility可相容性, re-treatability可再處理性。然後是一些conservation的規章和準則。

 

Introducing the History of Building的docent是一個會情不自禁講出荷蘭文的教授。課本也是in Dutch的,還好有提供英文版的reader。這門課的架構大概是介紹一些建築部件和材料的歷史,比較難適應的是舉例或介紹的案例大部分都是荷蘭的建築物,完全沒概念啊~

 

下課以後和Lotte, Monica和Carolyn一起去圖書館查資料,不過超挫折的,一堆荷蘭文在螢幕飄啊… 然後遇到Ryan,跟我說上網查資料對我們來說可能會更上手也實用些吧。可惜這學期設計課的對象Sanatorium是個local的舊建築,建築師還是個連名字我都唸不出來的人,真是… 唉。

 

傍晚和Carolyn走路去city center(今天Carolyn跟我說downtown是美國用法),買了很多巧克力,以備明天的excursion不時之需。明天早上要出發坐兩個小時的車去Brussels看Joseph Lemaire(Sanatorium的名字),大約停留4~5個小時進行group discussion還有personal sketches。再去參觀一點別的什麼地方才回Delft。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