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27, 2007

我的咕嚕國日記 #015

熬夜趕完小組報告要用的layout。還好早上的technical studies又取消了,睡到中午。lunch time討論的時候才發現自己take it too seriuos了,不過總算有一種安心的確定感... 即使有語言隔閡,只要比別人花更多時間把東西做清楚,自然不用過分依靠那張嘴了。

 

今天Technology & Construction第一次上課。老師一點也不囉嗦地略過了開學的開場白,直接進入正題。今天的lecture講的是foundation,看著那些基礎的形式、打樁的步驟... 我的心思不禁飄回陳太農和實力補習班。完全是處在一種以過去所學的微薄基礎去彌補聽力不足的抵銷狀態啊!

 

Mon最後一門lecture是Architectural Design。雖然是叫Design但其實是一系列的演講課,每次延請不同的講師針對conservation相關的不同主題做介紹。今天的講者是Paul Mears,為大家講述Beyond Form: Context and approach of the historic urban landscape。



Context for Intervention:

1. cultural landscape

2. heritage sprawl

3. past utopia

4. past experience

5. new heritage



小王子一直在N2等我們下午的課結束。看他迫不及待想回家的樣子,原來是肚子餓了...(事後才知道原來Delft→Amesterdam坐火車要一個半小時,而且隔一個小時才一班車)總之帶著輕鬆的心情回家了,不用在設計課前一天熬夜的感覺實在太美妙了...

 



 

這禮拜Albert Heijn的草莓醬和我常吃的那種土司片在特價。(後來Carolyn告訴我它是bread不是toast,好像是要烘烤和不用烘烤的差別,我過去一直以為bread和toast是用形狀來分的...)AH每個禮拜一都會更新Bonus Price,特價為期一週。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