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28, 2009

[教學] 部落格搬家 Wretch Blog to Blogger

因為我是搬往Blogger所以也只研究了Blogger的部分
快趁5/26無名關閉Xml備份功能前打包搬家吧
之後要搬也八風搬不動了

無名部落格 >> Blogger

登入後台
Blog Setting > Basic Setting > Download blog back-up file
就按下去就是了

安裝BlogTrans
匯入下載的網誌備份檔案.xml
匯出成Blogger格式

登入Blogger後台
Customize > Settings > Basic > Import blog
將剛剛匯出那個Blogger格式的檔案導入即可

對了
時間是以你在無名最後一次修改這篇文章的時間為blogger發佈時間
並且這個方法照片和回應不會跟著搬

怎麼辦請不要問我
我自己是手動重新插圖加排版
九百多篇不知何年何月才能整治完畢

重新排版的原因是因為用Plain Text Editor發表的文章全部多了單行行距
我有排版癖無法忍受這種過疏的版面
如果你不care排版也不care圖片其實搬家真的很快

噢 最後忘了說
上鎖的文章在匯出匯入以後會全部打開
我是事過境遷了也無所謂其實但有在care的人請自己留意


MSN Spaces >> Blogger

2 comments:

E said...

現在還是可以用這個方法搬家耶
這樣搬家簡直就跟魔法一樣~

還好我平常有很認真在收看牛姊姊的網誌
所以記得這一篇~

WYL said...

你算搬得比我成功
我的comments都沒過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