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28, 2009

小夏 從那一年

小夏跟我在一起的時候
日子過得並不好

我知道他不快樂
但那不快樂的源頭和沉重是我所不能理解的
在遇見他之前的十六年我是活得那麼幸福得無可挑剔
總是被太深太滿的愛圍繞保護著

我以為 我那自以為是愛著他的方式
會讓他好過一點

這麼多年以後
我才恍然大悟那些年是我使勁地攀著他成長和吸取養分
但他從我身上得到的慰藉和幫助
卻是少得可憐

意識到你對你宣稱愛著的人的困境是多麼地無知和無力
是梗在喉頭的愧歉

即使這麼多年的以後
我仍無法為他做些什麼
看著他跌撞挫折心痛麻痺
連一句安慰的話都說不出口

我只能繼續說我愛你
繼續說就算全世界的人都質疑我仍然相信

對你其實不夠吧
要不 你也不會踏入那個你已然走進的世界
我像是結界外的幽影
嘆息著那無法逾越的啟示神諭

或許是心上的血還沒有流盡
我只有蒼白 沒有寧靜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