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28, 2009

小夏 II

但是對不起
小夏 從那年起
我就變成一個貪心的人了

因為被你那樣地愛過
我就以為人跟人之間
可以心領神會地去瞭解去愛去相信

但也是好幾年後
我才明白原來大部分的人是需要語言的
而更大多數的人是即使透過語言仍會誤解與錯判

於是我試著開口卻總說不完全
同樣的心意表達第二次
其實讓我很受傷

就因為這世界的人沒有像你一樣
毫不掩飾心意地給予擁抱
我就覺得自己被拒絕了

與其說是害怕被拒絕
不如說是對世界的不信任
因為這些人對我的相信也不曾像你那樣堅定而絕對

明知道沒有立場去要求什麼
明知道不該去期待什麼
但心裡的那個小小想望就是一直還沒死透

那個能一眼就揀中我的人
那個能看穿我的劣根性卻不會企圖審判我的人
那個我能對著他哭泣而不感到抱歉的人

小夏...
我真的有些累了
雖然在你面前說累是太弱的舉動

我不曾失去那一眼選中誰就確定心意的勇氣
但我們都太明白光是有勇氣還不夠
還不夠...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