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20, 2009

情緒化

Carolyn: It's a bit surprise... I thought you're quite rational and self-controlled.
Giselle: Yeah... I was always self-controlled because I know I am a person can be out of control easily. That's why I always well control myself even not to start anything.


如果要說這幾年有什麼長進
大概就是更了解自己的優勢和弱點了吧
也太清楚其實是個很情緒化的人

可以隱藏得很完美的原因之一
是因為只要一察覺到自己情緒上來了
就會馬上回家躲起來不見人一直到整理好為止才會再出門

還是不習慣把情緒丟在別人身上
雖然偶爾會忍不住這麼做
但發洩完總是一股罪惡感

本來以為這種能力只要訓練就會更加精進
但禮拜五評P3那天兩度差點失控
(顯然不是設計遇到撞牆期的關係)

其實也不是什麼大驚小怪的事
就是在rehearsal的時候有個同學突然跑到我背後摸我的頭
然後下午去別人studio作客被朋友搭了肩膀

是怎樣全世界都要挑我心情不好的一天惹我就是了
就算只有兩秒鐘還是忍無可忍
要不是覺得當場翻臉發作可能會嚇到大家早就整個人爆炸了

雖然知道可能只是釋放善意的舉動
平常打招呼碰碰臉頰也很自然
但身體雷達一瞬間就會反射性大作

記得以前有個朋友說過我眼神像獸
一開始還不太懂那是什麼意思
後來覺得大概是本能吧

只要吃飽睡飽就會很開心
鍛練肉體的強度是一種天性
進入警戒狀態的時候生人勿近

領域感太強
無法忍受其它個體長時間出沒左右於是只能獨居
看到喜歡的東西又想拖回巢穴藏起來

但畢竟也染上人類七情六慾的壞習慣
心情一旦不好就吃不下睡不著
對這種帶著人味的煩惱是相當束手無策的

學會自制
也只是為了守住那身為人的分際吧...
這時候依然想唱一段陳綺貞


帶不走的丟不掉的讓大雨侵蝕吧
讓它推向我在邊界奮不顧身掙扎
如果有一個世界渾濁的不像話
我會瘋狂的愛上

帶不走的留不下的我全都交付他
讓他捧著我在手掌自由自在揮灑
如果有一個懷抱勇敢不計代價
別讓我飛 將我溫柔豢養


No comments: